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teamLab的兴趣:创造无边界的艺术品世界(组图)

teamLab的兴趣:创造无边界的艺术品世界(组图)

2018-07-11 13:32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Vortex of Water Particle teamLab, 2014, Digital Work

在团队创立之初,为什么会选择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方式呢?teamLab现在的成功也源于艺术和技术的结合,但在过去,这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技术上的支持好像很难和艺术很好结合。

teamLab:teamLab想通过艺术,探索人类与自然,自身与世界的新关系。数字技术使我们将艺术从物质中解放出来,并使之能够跨越边界。我们感受不到自身与自然界,以及自身与世界之间的界线,我们是相容相通的一个整体。世间万物都存在于一个漫长,没有边界的,脆弱而又不可思议的生命延续之中。

从思维层面来说,思想和观念之间没有界限。它们本质上是模棱两可的,相互影响和相互作用的。以往的艺术家,为了在现实世界中表达出思想和概念,必须用一种物理材料来进行中介。而当观念和概念在现实世界中被表达被实现时,由于物理介质的存在,边界也同时被创造出来了。

为了追求人类与世界之间无边界的关系,teamLab一直基于其创作概念之一的“身临其境 / Body Immersive”的概念来创作艺术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