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组图)

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07-28 07: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文脉传薪”学术研讨会.JPG

研讨会现场

 

参展的87位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以多元的文化视角体悟人文自然,在写意精神的引领下,油画的表现技法挣脱流派的束缚,得到自由地发挥,书胸中之意气,写神州之风华。作为“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的年度关注艺术家,赵培智的作品描绘新疆地区朴素的日常生活,整体概括的手法准确传达出当地人民淳朴的精神面貌。张新权的作品则带着浓郁的时代风貌,不管是画里的渔船还是城市景观,他的作品似乎是这样一个数字时代的隐喻,支离破碎的画面是当代生活的图解。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在40年的发展中已经成长为一个世界经济的奇迹。近年来深圳在文化上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回顾19世纪油画从东南沿海传入中国的,展览“文脉传薪”在深圳的举办呼应了这段历史,成为对油画民族化课题的溯源。“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受到国家艺术基金、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共同支持,正彰显了写意油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