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黑人穷小子的逆袭之路(组图)

黑人穷小子的逆袭之路(组图)

2018-07-31 17:58 文章来源:中央美院艺讯网  作者:张雅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寂静之声.查尔斯怀特.1978.©查尔斯·怀特档案馆

2018年是艺术家查尔斯·怀特(Charles White)一百周年诞辰,为此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特别推出展览“查尔斯·怀特:回首过往”大型回顾展。此次展览将展出非裔美国艺术家查尔斯·怀特100多件作品,包括油画、素描、版画和插图等多种形式,同时配合照片和文献资料等,全面总结他的艺术生涯,这是他逝世近40年来最大规模的回顾展。预计展出至9月3日。

查尔斯·怀特在他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致力于展现非洲裔美国人的历史、文化及生活。作为一位具有非凡技巧的版画家,同时也擅长壁画和架上绘画,怀特在当时整个艺术界都在青睐抽象风格的风潮下,却仍然致力于具象形式的创作。他的作品用巨大的规模和形式强化了有尊严的黑人形象的力量,传达了普遍的人类主题,同时他也特别注重描绘非洲裔人群在美国的生活以及他们争取平等的斗争。这个展览可以说是对怀特逝世以来的首次重要回顾,展现了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在当下这个社会中,在种族,工作,平等和历史等等国家性对话中持续引发着共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