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爱新觉罗文嘉、爱新觉罗恒锦宫廷画展在香港盛大举办(组图)

爱新觉罗文嘉、爱新觉罗恒锦宫廷画展在香港盛大举办(组图)

2018-08-06 10:46 文章来源:连州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是世界三大艺术拍卖市场之一,与伦敦和纽约齐名,是多元融合、百家争鸣的国际文化中心,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中心,也是中华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2018年8月3日下午5时,大型宫廷绘画艺术展“菩提树下的格格”在香港天趣艺术馆盛大开幕,香港艺术界知名专家、书画家出席了本次盛会。此次展览展出当代中国宫廷画代表画家、清代道光皇帝第五后裔爱新觉罗·文嘉及第六代后裔爱新觉罗·恒锦的作品。画展将持续至8月31日。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中华传统文化代表性项目走出去”的号召,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以香港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积极宣传推介以国画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让世界感受中华艺术魅力。

本次展出作品,形神兼备、气韵生动,笔法兼工带写,两代艺术家对艺术创作的执着和严谨均融入作品的一笔一画中,古朴典雅、清逸脱俗的宫廷画与当代意趣相融,别具一格。宫廷绘画在中国艺术史上意义重大,并透过皇族血脉得以延续传承,继续散发着历久弥新的艺术价值。

画展上,爱新觉罗·文嘉与香港书画界人士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各位书画家、专家学者对文嘉的宫廷绘画艺术进行精到而全面的点评。文嘉表示,香港艺术界对皇家宫廷画艺术的推崇让自己备受鼓舞,她将继续推动宫廷绘画技法的创新,把爱新觉罗家族的宫廷绘画艺术发扬光大,传承祖辈画风的艺术精髓,以更优秀的作品回馈艺术界的厚望,回报社会。

据出席本次画展的多位资深评论家分析,爱新觉罗·文嘉在创作上以正统皇家宫廷画派为依托,又汲取中外绘画技艺之精华,逐渐形成“笔致工整细腻”“画风华润典雅”的当代皇家宫廷画特色。其作品秉承祖辈的画风,构图布局严谨华贵,显示了其绘画技艺源远流长的根基,又随时代演进另辟蹊径、苦心探索,融入当代审美,艺术风格精彩纷呈,开创了独具一格的皇家宫廷画派体系。

香港是世界三大艺术拍卖市场之一,与伦敦和纽约齐名,是多元融合、百家争鸣的国际文化中心,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中心,也是中华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当代中国正迎来“中华文化艺术走出去”的历史性机遇,本次画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时代精神,力推优秀画家的精品力作。爱新觉罗·文嘉、爱新觉罗·恒锦作为当代皇家宫廷画的杰出代表,典型地体现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特质,让海内外观众更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促进了中外多元文化的深度交流。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