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曹喜蛙:崔岫闻当代艺术起哄美的现代意义(组图)

曹喜蛙:崔岫闻当代艺术起哄美的现代意义(组图)

2018-09-11 12:34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曹喜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跟崔岫闻本人并不熟悉,也不是朋友,尽管实际上她只比我晚生几个月,我枉比她长一岁。几年前,我给雅昌艺术网写一篇关于女性艺术家的文章,还把她错归到70后艺术家中,当然很多女艺术家的年龄都保密会造成这个情形。她过世后,我才从新闻报道知她其实是我的同龄人。

像艺术家一样,中国的艺术批评家其实也分拨,这个分拨是自然形成的,不管互相之间有什么争议、恩怨,但实际上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推动中国艺术发展。中国当代艺术的三十年、四十年发展过程中,实际上一方面推出一批艺术家,一方面也推出一批批评家,他们都已经到站到高处和巅峰,无形中他们形成一个精英集团,跟年轻艺术家、未成名的艺术家批评家几乎拉开距离、老死不相往来,显得有点隔膜,尽管表面上大家是一个整体,但骨子里你是你我是我,确实大家不在一个层次,要对话那也是鸡与鸭的对话,大家各自自话。这样说就显得有点市侩,但实际上就是如此,更科学的说法是一代人不干二代人的事,各干各自时代的事,各有各的使命。尽管两代人努力尽量互相理解,但实际上不是那么好理解的,所以还是尽量相安无事,百年之后自然会有更后的人做身后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