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国家画院2017届曾翔书法高研班师生结业展在京成功举办(组图)

中国国家画院2017届曾翔书法高研班师生结业展在京成功举办(组图)

2018-09-14 00: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64957477.jpg

师生合影留念

 

由北京先明画廊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木木堂点点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中国国家画院2017届曾翔书法高研班师生结业展”于9月12日下午在京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2017届曾翔书法高研班12位学员及其导师曾翔、三位助教数十余幅作品。

 

507690334.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国家画院2017年曾翔高研班的教学成果展,导师曾翔先生看完这个展览感触很深,他认为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通过这个展览展示了同学们一年来在工作室的学习成果。他说:首先国家画院要求每位导师对教学质量的把控要落在实处,从同学们今天作品取得的变化来看,落实的非常扎实。第二,同学们通过一年的学习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变,学员之前大部分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到工作室后重新帮他们规划了学习的路径,所谓的学习路径,按篆隶为本的教学方式,让学员首先能从传统中书法的本体入手,从秦汉篆隶打下一个很好坚实的基础,有别于直接从魏晋学习二王,使学生走的路子远,要有可持续性的发展,如果从二王直接入手,我认为是一个短期的效应,在短时间能够学的很好的效果。要持续性发展,就要找到二王的师父,他的师父是寻根的一种教学方式,这也是是我十几年建立的教学模式和方针。第三,就是教学过程中,坚持循序渐进的一种方式。不能急于求成,要掌握一个大方向去培训,有的人可能短期取得一点好的成绩就沾沾自喜,我们会纠正这种态度并引导他们走向有规划的道路。我们会让他今天学习写了一段书体,马上能转换成一种别的书体,从而让他在一年的时间里可以涉猎很多的书法样式。这样,当他结束一年的课程回到家里,还可以在某一个样式里面进行不断的发展,甚至要花五到十年来消化。书法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这样的教学方式,我们才是对书法的未来以及每一个学员负到责任。

 

webwxgetmsgimg (1).jpg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2017年曾翔高研班的教学成果的展现,充满了对艺术的真诚和探索的精神,倾注了导师的心血和学生的努力,体现了当代青年艺术家对现代社会生活的认知和表达。同学们表示,毕业展览是新的起点,他们必将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学习创作,争取再创佳绩。

 

webwxgetmsgimg (2).jpg

展览现场

附参展艺术家名单:

导  师:曾翔

助  教:王炳建、景安文、赵豪杰

学  员:肖保华、王宏绍、刘国林、吴少辉、三息、李广超、曾宏华、项国就、李贵海、孙垂强、谈本旗、石奋军、张金奎、王欣淏、楚卫东、冯倩、闫向阳


747038452.jpg

展览现场

 

webwxgetmsgimg (3).jpg

导师曾翔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