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阴澍雨中国画作品展即将开展(组图)

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阴澍雨中国画作品展即将开展(组图)

2018-09-14 0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jpg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8-09-14 - 2018-09-18

开幕时间:2018-09-14 18: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北京恭王府安善堂

展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前海西街17号(近定阜街)恭王府内

策 展 人:周望

主办单位: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 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

协办单: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

执行策展人:祁浩庭

特邀合作伙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执行单位:恭王府博物馆书画创作与研究中心 

 

阴澍雨近照.jpg

阴澍雨近照

 

此次展览是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系列展览之一,展览的主题为“观照的理想”。艺术家阴澍雨选取了近年的写生作品五十余幅,以田家蔬果、山林风物、闲花野卉等非常普通的题材为表现对象,绘画语言则沿用了传统绘画中的写意方式。并置在观众面前的这些作品是艺术家多年的积累,是观察、记录、梳理、呈显与表现的写照。从绘画内容来看,阴澍雨以客观生命体为参照,表现自然灵性,观照自我。从绘画形式来看,阴澍雨对于写意语言的延续与转化,又充分体现出深刻的向内自省,以及理想的寄寓。写意是中国艺术中独特的传达主观情感的方式,也是阴澍雨对“观照的理想”这一主题的阐述方式。

 

讲座海报.jpg

 

展览展览期间,将于9月17日14时举办公共教育“艺术沙龙”主题活动。题目为“写生——从观念到实践”,艺术家阴澍雨将与公众分享创作心得,他从写生的具体技法切入,讨论中国花鸟画的艺术规律,进而阐释花鸟画对自然生命的体察以及对人格精神的表现。

阴澍雨为近年美术界备受关注的青年艺术家,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师从张立辰教授,获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美术观察》杂志栏目主持。

 

阴澍雨 西风早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阴澍雨 天香组画 纸本水墨 57×47cm 2015

 

阴澍雨 没骨樱桃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阴澍雨 眉豆 纸本水墨 57×48厘米 2017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