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到中国美术馆 迄今国内最大规模(组图)

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到中国美术馆 迄今国内最大规模(组图)

2018-09-14 10:07 文章来源:iDail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一部分:凝望与梦想《北威尔士阿伦尼格山》,James Dickson Innes,1913年

作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展(1700—1980)”于9月1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作为迄今国内最大规模的英国风景画展,展览将全面追溯英国风景画历时三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并向英国对世界视觉艺术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致敬。展览此前曾于今年早些时间在上海博物馆展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亦引起媒体热议。

本次展览将展出英国泰特不列颠美术馆(Tate Britain)的超过70件藏品,涵盖前拉斐尔派、印象派、超现实主义、先锋现代主义等诸多流派的画家,回顾英国风景画18世纪迄今的发展历程。

风景艺术是英国视觉想象的核心,从庚斯博罗到透纳、康斯太勃尔,再到惠斯勒、尼科尔森,风景画是过去三百年中英国对艺术史最重要的贡献。展览将按时间顺序分为5个板块,呈现艺术家们对自然的感知与热爱,讨论自然世界的变迁与人类思考的延续性。

第一部分:凝望与梦想

展示英国风景艺术的两大主题——描绘特定地点的风景和创造心中理想的景致。17世纪,艺术家们开始细致地描绘自然世界,对风景历史意义的痴迷反映出英国的自豪感;另一些作品则表现人类在自然当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