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年利物浦双年展两大看点(组图)

2018-09-17 09:1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丽的世界,你在哪里?”这是二百多年前德国诗人席勒发出的喟叹。以这句话为主题,7月14日利物浦双年展拉开了帷幕。这次历时15周将要持续到10月28日的艺术盛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40多位一线艺术家的参与。

根据笔者在利物浦近一个月的观察,本届双年展至少有两大看点是值得人们研究的。其一,对艺术界同仁来说,这是一个了解最新艺术动向的平台。其二,对从事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都市更新和社区改造的业者来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研究样本与学习机会。

一,在艺术上寻找创新与突破成了本届双年展的一大特征

从艺术层面看,2018利物浦双年展呈现出一种“寻找”的特征。在艺术形式,在表现方法、手段和媒介上,努力寻找各种各样创新的可能;在内容和主题上,在对当今世界的感知与反思方面,同样也在寻求各种深化与突破。

首先,在总体上本届利物浦双年展的展线还是拉得比较开的。在29个公私场馆或空间中,有各式各样的展览、表演、电影放映、演讲和参观活动,有满足不同需求的安排。在艺术表现形式上,从绘画到雕塑,从装置到影像,从新媒体到综合演艺等等,各种样式都有。参展艺术家们试图用别出心裁的形式,向观众传递不一样的审美意图。而这些活跃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他们的文化背景和现实处境差异很大,因此参展作品给观众带来的震撼也迥然不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