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美术馆展出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艺术作品(组图)

中国美术馆展出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艺术作品(组图)

2018-09-21 10:56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015年的秋天,不到50岁的英国策展人和艺术评论家Alex Farquharson被任命为新任的泰特不列颠(Tate Britain)馆长。

而在Alex走马上任之前,泰特不列颠的馆长之位已经持续了一年的骚动,前任馆长在批评声中匆匆结束了五年动荡的任期。批评的焦点在于前任馆长诸多糟糕的策展决定,尤其是展览“Sculpture Victorious”(雕塑胜利)——这个试图展示维多利亚时期最令人惊讶和奢华作品的展览,被《卫报》(The Guardian)的艺评人Adrian Searle写下了恶毒的评语,称其是“披着高尚的媚俗”、“史诗般的失败”。

招致这样批评,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泰特不列颠馆藏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一方面,泰特不列颠的馆藏对各国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都有所涉及,更不用说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特纳奖”是世界上最受瞩目的艺术奖项之一。

另一方面,泰特不列颠美术馆著称于世界的,正是以收藏和展示文艺复兴时期至今的英国绘画。美术馆拥有透纳(JMW Turner)作品最丰富的馆藏,也藏有如约翰·艾佛雷特·米莱(John Everett Millais)的《奥菲莉亚》(Ophelia)在内的世界级拉斐尔前派的艺术作品。在这里发生的任何展览,都可以说是对英国艺术编年史式的伟大呈现,也正因如此泰特不列颠亦被称为“500年英国艺术的故乡”,无疑是泰特美术馆群中的“老学究”。

可以说,要掌握这样的美术馆,必然是沉稳但不腐朽,新颖却不跳脱的远见者。

而新任的馆长Alex Farquharson,正是一位可以赋予这位“老学究”新气息的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