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太古遗音”展唐宋古琴:呈现古人生活四艺(组图)

“太古遗音”展唐宋古琴:呈现古人生活四艺(组图)

2018-09-26 11: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无为道士三尺琴,中有万古无穷音。”琴之一道,意义远不止于一种源远流长的乐器门类。琴的精神,兼有儒道,在数千年的传承中不断变化、丰富,与文人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君子之座,必左琴右书”,“士无故不撤琴瑟”,都体现了古琴对文人的重要性。

9月26日,“太古遗音——龙美术馆藏唐宋古琴与文人清趣特展”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此次展览以“丝桐合为琴”、“但识琴中趣 ”、“天人合为一 ”三个板块,展出近40件(套)作品,涵盖古琴、书画、瓷器等各种类别。

“太古遗音——龙美术馆藏唐宋古琴与文人清趣特展”中,馆藏的唐宋古琴、清康熙青花十二花神杯等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展览在展示古琴的历史、斫琴方法之外,更通过呈现古人“生活四艺”与文人雅集相关之作品及场景,管窥古代文人清雅的精神生活之一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