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朴尚简——明清单色釉瓷器菁华展”盛大启幕(组图)

“大朴尚简——明清单色釉瓷器菁华展”盛大启幕(组图)

2018-09-26 11:4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吕济民先生现场致辞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吕济民先生现场致辞

  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杜迺松先生现场致辞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杜迺松先生现场致辞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江建新先生现场致辞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江建新先生现场致辞

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博物院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光尧先生现场致辞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博物院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光尧先生现场致辞

9月20日,由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景德镇御窑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主办的“大朴尚简——明清单色釉瓷器菁华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由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耿宝昌先生题写展览名称、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光尧担任学术主持,遴选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景德镇御窑博物馆馆藏明代御窑遗址考古遗物;瑞士玫茵堂、北美十面灵璧山居等重要私人旧藏共110余件(组),旨在将单色釉瓷器置于中国古代陶瓷生产大体系和中国传统文化、礼法系统内,审识单色釉瓷器艺术成就之外的深层价值。

在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吕济民先生;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杜迺松先生;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江建新先生;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故宫博物院研究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光尧先生纷纷致辞发言,肯定了展览的学术性,并赞赏了本次展览展陈语言兼顾内容与形式,完美的表达了“单色釉瓷器置于中国古代陶瓷生产大体系和中国传统文化、礼法系统内,审识单色釉瓷器艺术成就之外的深层价值”这一展览核心内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