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2018-09-30 10:4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唐 三彩骆驼立像

A RARE MASSIVE SANCAI-GLAZED 

BACTRIAN CAMEL

Tang Dynasty (AD 618-907)

87 cm. high

来源:

香港徐氏艺术馆

出版:

《海内外徐展堂中国艺术馆藏品选萃》,香港徐氏艺术馆,1996 年,图16

Provenance:

The Tsui Museum of Art, Hong Kong

Literature:

Splendour of Ancient Chinese Art, Selections From

The Collection of T. T. Tsui Galleries of Chinese Art Worldwide, The Tsui Museum of Art, Hong Kong, 1996, cat no. 16

估价 ESTIMATE:

HK$ 1,500,000-2,000,000

如此体型庞大之三彩骆驼,极为罕见,高达87 公分,又完整性保存较好,局部损坏且原件修复,稀有珍贵。骆驼昂首引颈,作嘶鸣状,四肢矫健,肌肉张驰,四足前后错落,踏于托板之上,似欲起步。背上耸立双峰,套搭一条花形毡毯,上面印刻各种几何纹。

骆驼大部分身体施黄褐色釉,头颈部及四肢上端的鬃毛、尾巴、双峰等施白色釉,毡毯则以白、绿二色交叉点缀,色彩明丽,釉光滋润。整件作品具有超强的写实性,雕塑手法精湛,制作技艺高超。体量硕大却丝毫不变形,造型规范,形体准确,是一件异常宝贵的盛唐杰作。它不仅是件卓越的雕塑作品,还是当时中西文化大交流盛况的实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