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中国嘉德秋拍推出「抟泥幻化」专场(组图)

2018-09-30 10:4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唐 三彩四瓣花叶形盘

A SANCAI-GLAZED QUATREFOIL DISH

Tang Dynasty (AD 618-907)

19cm. wide

来源:

日本私人收藏,入藏于2000年以前

Provenance: 

A Japanese private collection, acquired prior to 2000

备注:附牛津热释光检测证书,编号C105t54,测试结果与本品标示年代相符

Note: 

The result of Oxford Authentication 

Ltd. thermoluminescence test no. C105t54 

is consistent with the dating of this lot.

估价 ESTIMATE:

HK$ 180,000-220,000

此盘整体捏塑成四瓣花叶状,叶边翻卷向上形成口沿,盘底贴塑四兽蹄足,足端外翘。盘面采用蜡封工艺,在绿釉地上装饰四散的白色斑点,装饰效果犹如丝织品中的蜡染工艺。它在制作时,以蜡封住器物上欲装饰的部位,然后罩釉,蜡封处便不沾釉,这样就能保留原有的白色胎体,形成形状各异的图案。这是唐三彩釉面装饰中最独特的一种工艺,工序繁复,风格独具。盘底、四足、口沿,施浓郁的琥珀褐色釉。绿、黄褐、白,三色彩搭配大胆,色调鲜艳明丽,格调脱俗。盘心、盘底各有两个规矩的小圆支钉痕。

此式盘造型端庄婀娜,工艺精湛,传世罕见,目前造型相同者可查两例海外收藏,一例三彩装饰,见于斯特哥尔摩远东古物博物馆藏品,另一例单色黄釉装饰,见于玫茵堂藏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