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将在京举行(组图)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将在京举行(组图)

2018-10-06 07: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报.jpg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

北京艺宝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

山东临朐九州美术馆

策展人:姚四有  李永朝

开幕时间:2018年10月8日下午14:30

展览日期:10月8日——月12日

展览地点: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参展作者:王   毅、王国仕、史广信、刘翔鹏、任贤义 、任   赛、沈   阳、张   煜、张恨雨、陈  昭 、郭艺涵、渠国强      

 

艺宝苑图.jpg

 

这里展示的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培养的十二位美术学博士研究生的近百幅中国画作品。   

作为专业教学与研究机构培养的高级研究人才,他们的研究重点与研究方向或许不尽相同,但基于自身的文化思考与研究深度而言,他们的绘画实践是思维判断与图像研究共同的结果,这也是他们进行中国文化思考的自身推动力之一。他们的创作面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群体艺术创作的普遍状态,在解读经典绘画语言与寻求自我心性安顿的磨合中找到了恰当的结合点,更是在一个广阔文化视野下对民族文化形态的新思考与实践,是对绘画语言与新意象的探索。    

中国画作为一种传统的文化样式,在当下的新时代该如何发展,是年轻的文化创造者必然面临与思考的文化问题,他们的艺术风格与艺术表现力或许还显得有些稚嫩,但在把握传统文化的大根本与时代发展脉搏的动向上,都保持着清醒的认知,都秉承着“文以载道”的文化正脉与个体修持的双向平衡。他们的绘画研究立足当下、面向经典、诉诸己心,在时代文化复兴的感召下,从经典中吸取营养、努力与自家心性结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文化艺术样式。

诚挚感谢活动的主办方:北京艺宝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荣宝斋当代艺术馆、山东临朐九州美术馆。

IMG_7855(20180829-235257).jpg

王毅,1982年生于四川广安,200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2018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博士学位,导师为霍春阳教授。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教师。

_DSC9789.jpg

王毅作品

 2王国仕生活照片1 (1).jpg

忘白,本名王国仕,副教授,美术学博士。壮族。1978年出生于广西。

200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中国花鸟画方向研究生,师从伍小东先生,2008年获得美术学硕士学位。

2008年至2014年任职于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

2014年广西美协推荐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第三届西部青年美术家创作高级研修班”学习一年。

2015年考取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教学与技法研究方向,攻读美术学博士学位,师从陈绶祥先生,2018年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

分别涉足美术教育、中国画教学与创作、中国诗词、中医等国粹经典,十几年来坚持对传统文化的系统研究。

现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 

_DSC9787.jpg

忘白作品 

个人照片.jpg

史广信,出生于1979年。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

1999—2003年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本科)

2006—2009年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艺术研究中心中国人物画工作室获硕士学位

导师 赵奇先生

2016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专业中国水墨人物画创作与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

导师 田黎明先生 

_DSC9817.jpg

 史广信作品

 DSC_2641.jpg

刘翔鹏,清华大学艺术学博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青联委员,山东美协当代水墨艺委会委员,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8年博士毕业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方向为中国画创作与理论研究,导师冯远先生,同年中国画作品《长征精神时代赞歌》立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_DSC9836.jpg

 刘翔鹏作品

899509227900037880.jpg

任贤义,1968年出生于山东省潍坊市

199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系美术专业,获学士学位。

2013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或硕士学位。

2017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专业,获博士学位。

现任教于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当代水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艺术博士工委会副主任。

_DSC9992.jpg

任贤义作品 

任赛照片.jpg

任赛 ,号老蔷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学博士(书画创作方向)

现任教于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美术学系

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

外交部礼宾司特聘国礼画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任赛作品

沈阳 个人照片.jpg

沈阳,1987年生于古城信阳。2016年9月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导师为薛亮先生;2014年6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并获硕士学位,导师为毕宝祥先生;2011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并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沈阳作品

 张煜个人照片.jpg

张煜  1989年生于甘肃成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

201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刘文西工作室,

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王珂教授

2015年九月考入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刘大为教授

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展览并获奖。

_DSC9841.jpg

 张煜作品

张恨雨 - 副本.jpg

张恨雨,1975年生于四川广元苍溪县,中国艺术研究院2015级山水画方向博士毕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并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并获硕士学位,师从段七丁教授;2015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山水画创作与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师从著名山水画家宋雨桂、卢禹舜二位先生。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美协举办的展览,发表论文十多篇。

_DSC9794.jpg

张恨雨作品

陈昭.jpg

陈昭 ,1983年出生于安徽省五河县。

2005年至2009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0年至2013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工作室,获文学硕士学位,导师于光华教授。

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张立辰教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于光华教授助教、北京语言大学外聘花鸟教师、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 

_DSC9824.jpg

陈昭作品_MG_9007副本.jpg

郭艺涵,1989年9月生于山东青州。 

2006年—2010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书法系,获学士学位。

2011年—2014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花鸟系,“写意花鸟画笔墨技法研究”获硕士学位,导师于光华先生。

2015年至今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攻读“中国写意画研究”博士学位,导师张立辰先生。

2018年7月,进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在站研究,合作导师邱才桢先生。

_DSC9775.jpg

郭艺涵作品

795539234730978184.jpg

渠国强 ,1985年生于山西大同,200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师从张捷教授。2017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硕士学位,师从许俊教授。2017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导师为卢禹舜教授。

_DSC9780.jpg

渠国强作品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