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青花瓷赴陆上“丝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展出(组图)

中国青花瓷赴陆上“丝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展出(组图)

2018-10-18 17: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开幕式展览开幕式

“中国元代的青花瓷器受到了中亚纹饰风格的极大影响,这种纹饰与当时独一无二的中国瓷器艺术相结合,通过丝绸之路远销到世界各地。这也是这次展览命名为‘青出于蓝’的原因。”10月15日塔什干当地时间下午3时,由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共同策划的“青出于蓝——青花瓷的起源、发展与交流”特展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国家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开启为期两月的展出。

开幕式上,当射灯打在一个瓷碗的背面,“正德年制”两排古体大字便被照得格外显眼。瓷碗两旁,硕大的青花瓷盘上勾勒着精美的水草、鱼类图案。在两个陈列厅内,摆满了大小不一约有数十件中国的青花瓷珍品,吸引了众多当地人驻足观看。

《青出于蓝》特展由上海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共同策划,曾先后在上海科技馆、海南省博物馆展出并深受两地观众喜爱。经历60多个日夜的筹备,70余件跨越了元代至近现代上千年历史的文物远赴中亚,来到丝绸之路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巡展,希望通过青花瓷这颗世界陶瓷史上的璀璨明珠,将“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与地区串联起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