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贝尔特·莫里索的洲际巡回展进行中(组图)

2018-10-18 18:11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阿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Berthe Morisot, Reading, 1873

Cleveland Museum of Art, Hanna Fund

谈到贝尔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恐怕很多熟知印象派的艺术爱好者都不是特别了解。尽管和两位玛丽——玛丽·卡萨特和玛丽·布拉克蒙德(Marie Bracquemond)并称为印象派的“les trois grandes dames”(“三位伟大女士”,评论家Gustave Geffroy语),和马奈、莫奈、雷诺阿等人都是好友,参加过8次印象派展览中的7次——仅次于次次参加的毕沙罗(唯一一次没参加是因为怀孕生女),但她的名气始终不能和同时期的男性印象派画家比肩。

莫里索于1895年去世时,毕沙罗在给儿子的信中写道:“一个具有杰出才能的女性消失了,她曾为印象派团体带来荣耀……可怜的莫里索女士,公众几乎不认识她!”1896年,雷诺阿、莫奈和德加为莫里索举办了一场纪念展,展出了她的400幅作品。这场朋友组织的展览成为莫里索最大的展览。之后的整个二十世纪,莫里索的作品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