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英文化深度交流:“中国当代民生之变迁摄影展”英国精彩亮相(组图)

中英文化深度交流:“中国当代民生之变迁摄影展”英国精彩亮相(组图)

2018-10-19 19: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项晓炜参赞合影.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与项晓炜参赞合影

2018年10月14日,“梦想·记忆——中国当代民生之变迁摄影展”在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化石长廊内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英国海湾工作室协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项晓炜先生、英国女王副官黎美婵女士参加了开幕式。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17日,开幕式后展品还会在Bloomsbury Gallery继续展览三天,向英国大众开放。

项晓炜参赞发表讲话.jpg

项晓炜参赞发表讲话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50件,在作品挑选上不着重于宏观叙事,而是从中国人生活点点滴滴的生动瞬间出发,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展览希望通过这些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百姓生活的变化与发展,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

女王副官黎美婵女士发表讲话.jpg

女王副官黎美婵女士发表讲话

点滴生活元素重现激情年代

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社会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身这场伟大的社会变革,思考着,奋斗着,梦想着美好的未来。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令人难忘的生活画面却时常引起人们对那个充满激情的年代的美好回忆。而本次展览就是对当时奋斗岁月的点滴记录,他没有罗列展示中国这些年来任何伟大的标志性事件和象征性瞬间,而是通过人们日常生活中服饰、家居、饮食、交通、娱乐、环境等的变化,通过人们表情、肢体语言所透露的信息,通过家庭的朴素合影,展示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些优秀的摄影作品正是通过这些细微的变化来展示中国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杨越峦副主席为观众讲解.jpg

杨越峦副主席为观众讲解

艺术上的共鸣

中英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英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新中国成立69年来,中英关系步入了发展新阶段。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开启了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当前,中英双方高层往来密切,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愈益活跃,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带这个展览到英国,可以让英国的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民生的变化。”对于为什么选择英国,杨越峦说,“英国的历史、文化、经济有巨大的影响力,中国与英国交往比较密切,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英国人能够走进中国、感受中国。”

艺术是相通的,这些平凡朴实的影像或许能不经意间引起我们的美好回忆,引发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共鸣。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摄影展览,莫种意义上说,它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沟通与交流。

剑桥大学摄影讲座与交流活动现场1.jpg

剑桥大学摄影讲座与交流活动现场

未完待续

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此次英国行除了展览之外,还与英国皇家摄影协会进行了交流。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摄影组织之一。两个协会多年来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与广泛的交流。此次在英国会面,英国皇家摄影学会总监迈克·普里切特先生还带领代表团到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观看了刚启动的摄影展览馆。此展览由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策划,旨在系统的观众展示摄影的历史与发展,让大家对摄影的历史有着更深的了解。代表团还在剑桥大学举办了“看·见·长城” 摄影讲座,主讲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先生在讲座上与剑桥大学学生分享了他的镜头下长城的独特魅力。然而,这其实都是中英两国摄影交流的一小部分。杨越峦表示,“我们欢迎更多的英国摄影人能来中国拍摄,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我们也鼓励更多的中国摄影家深入英国、感受这个遥远国家的美丽,我们将努力创造更多的机会,为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观众观看摄影展8.jpg

观众观看摄影展

据悉,展览开幕第二天,中国摄影家协会即离开英国赶往希腊,另外一场摄影展将在希腊展出。在未来,中国摄影家协会会跟欧洲、英国等其他国家摄影组织进行更多的交流,也欢迎更多外国摄影家走进中国、感受中国!

观众观看摄影展9.jpg

观众观看摄影展

现场7.jpg

现场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