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怒目与慈悲·姜雪雁佛教艺术展在太和艺术空间开幕(组图)

怒目与慈悲·姜雪雁佛教艺术展在太和艺术空间开幕(组图)

2018-11-05 18: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著名侨领张素久开幕致辞

美国著名侨领张素久开幕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首位宗教界的青年领袖源正法师开幕致辞

博鳌亚洲论坛首位宗教界的青年领袖源正法师开幕致辞

正如策展人贾廷峰前言所述“金刚怒目,所以降服四魔;菩萨低眉,所以慈悲六道。姜雪雁笔下的金刚,威猛可畏,举止夸张,狰狞的面目中又隐现天真的谐趣之感;佛像身披袈裟、右肩袒露,宝相圆润,敦厚中见温良;菩萨则首戴天冠,身披璎珞,华美静穆不失庄严威仪。画中着色,层次分明,精微细致;线条行云流水,行至舒张处,衣曳飘带;结构布陈,森然有度,堂皇中不乏疏密变化。更为难得的是,雪雁通过对佛菩萨真切的书写,画面弥散出一种带有虔诚向往的庄严之感,使得驻足于前的观者不自觉地进入到另一个场域,去接受内心深处一直渴望却未曾被施与的灵魂洗礼。

太和艺术空间入驻798国际艺术区已近十年,我们一直在以艺术的方式寻求一种从传统到当代、由当代到传统之间的究竟真理,某种意义上,这个真理就是佛法,佛法超越一切二元对立的艺术形式,佛陀才是人类最伟大的精神导师”。

本次展览展期持续至11月18日。 

责任编辑:薛冰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