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圆融——联通佛法与艺术的境界(组图)

圆融——联通佛法与艺术的境界(组图)

2018-11-06 20: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在福建莆田隆重召开之际,莆田市美术馆盛装开馆,开馆展“圆融——佛教与艺术展“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分会场之一。

莆田市美术馆坐落于莆田贝克啤酒厂旧址,特为本次世界佛教论坛改建,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厂房管道被改造成走廊等设施,与红竹铺设的外立面一起形成极具特色的艺术景观。用异形钢拼接而成31座树形伞盖,不规则地分布为七组,这些伞盖以菩提树为意象,寓意七彩祥云。  

以“圆融”为名,旨在彰显佛教与艺术两个维度的关联及互通。“圆融”在佛法上指至上功德、无量佛性,为特殊的境界;用之于艺术,则指达到至高境界和成就,为艺术的追求。“圆融”是用艺术的眼光来透悟佛理而又以佛法的智慧来审视艺术,以此二者的互通交流,让真善美常驻人间。本次艺术展上宗教与当代艺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之间交流对话,也契合了“圆融”这一核心主旨。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