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467年 浙江“神秘”家族世代守护一座明代墓(组图)

467年 浙江“神秘”家族世代守护一座明代墓(组图)

2018-11-16 14:39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马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毫无疑问,近500年来,这个胡家一定有一支子孙在这里守墓,否则,这座墓葬早就被盗了好多遍,或许早已消失。就在胡公墓的旁边,60米处,有一间三层楼的小洋房。门被敲开,老人咿咿呀呀一口汤溪土话,突然,他小跑着回屋,拿出身份证、市民卡、老人证,点着上面的字眼:胡如英,这就是他的名字。世代离村索居只为守着祖先墓里的人,是胡如英的“太公”。但他并不清楚,太公跟他之间,究竟隔了多少代人。他只知道,太公是明代的。没关系。模糊、遥远,都没关系,只要这是我们的太公,是我们的祖先就可以了。胡家独门独户,离最近的村庄也有4公里左右。自胡如英记事起,就住在这里了。房子直到1995年才通电,至今没有通水,全靠自己打井70多米,才有水用。胡家人的守,近乎于一种,死守。胡如英的儿子胡益源跟我们聊了很久——父亲年轻的时候,身强力壮,相貌很好,个子1米74,叔伯也有1米8多。但一听是守墓的,住在这么荒山野岭的地方,没人肯嫁。

母亲16岁时嫁过来,这里苦归苦,有山又有地,起码有饭吃。她比我父亲小了14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