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2019-01-08 11:30 文章来源:BB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特雷弗·帕格伦的雕塑作品特雷弗·帕格伦的雕塑作品

帕格伦的雕塑作品第一眼看上去和普通卫星无异,但实际上在它雅致的外表下潜藏着艺术家的野心抱负。这一项目引来了天文学家的抗议,因为高反射度的物体会影响科学观察。内厄姆驳斥了天文学家的抗议,不过这只是引起太空问题的项目之一——谁拥有太空的合法权力?谁拥有地外轨道的使用权?为什么科学家可以拥有无限的统治权,而艺术家或者其他任何人就不能对这个新战线拥有同等使用权呢?

斯特拉坎的空间雕塑和博物馆中见到的差不多,是第一任入选美国空间项目的非裔美国人小罗伯特·亨利·劳伦斯(Robert Henry Lawrence Jr)的半身像。劳伦斯在接受宇航员训练时坠机死亡,没有实现他进入太空的梦想,斯特拉坎希望通过雕塑的形式帮他实现这个梦想。内厄姆、帕格伦、斯特拉坎的空间雕塑作品是太空艺术的转折点,如今,三个艺术家设计的作品正绕着地球轨道环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