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艺术家让作品漂浮在地球上空 引思考:宇宙属于谁(组图)

2019-01-08 11:30 文章来源:BBC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地球之声》唱片《地球之声》唱片

太空艺术的历史不止是过去短短几年,最著名的太空任务“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就曾携带刻有艺术作品的两张金色光盘进入太空。它们于1977年被发射到太空,而今,两艘飞船在探索未知的过程中愈加深入,每一秒,它们都是距离地球最远的人造物体,且越来越远。2018年12月,“旅行者2号”离开了太阳系,距离地球的距离约有180亿公里,“旅行者1号”在2012年就已经离开了太阳系。两位“旅行者”展现了人类向外探索的决心,并传播了美与人类创造力的信息。每一张金色光盘储存着了传递给潜在外星文明的信息,里面包括照片、音乐和用各国语言录制的问候。

卡尔·萨根(Carl Sagan)完成了这项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策划了金色唱片中的内容,以反映整个人类文明。他称这张唱片为“全球最流行:宇宙那边的文明献给另一个文明的礼物”。接下来的四十年间,太空艺术没有巨大的发展。无论我们对太空进行的是艺术探索还是科学探索,最终都是在探索人类自己的灵魂和宇宙中万物的联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