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沈阳故宫开展“清宫文物中的造型艺术”(组图)

沈阳故宫开展“清宫文物中的造型艺术”(组图)

2019-02-14 12:09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乾隆掐丝珐琅蟠螭八宝之鱼

清乾隆掐丝珐琅蟠螭八宝之鱼

清仿木釉浅碗

清仿木釉浅碗

乾隆款粉彩黄地单人抱柱香插

乾隆款粉彩黄地单人抱柱香插

一场名为“惟妙惟肖 翘首迎春——清宫文物中的造型艺术”展,亮相沈阳故宫博物院,展出该院珍藏的清宫文物珍品70余件。据悉,展览将持续到4月10日。

此次展览共分为“琪花玉树”“珍禽瑞兽”“形具神生”三个单元。展品涵盖瓷器、玉器、漆器等多个门类,既有葫芦、桃、牡丹等植物造型的作品,也有龙、凤、鹿、鱼、牛等动物造型,还有侍女、仙人等人物造型的作品。如其中一件青玉卧凤,以青玉材质雕制,采用浮雕、透雕、圆雕等多种手法刻一回首卧凤。凤为平卧状,头部回转,圆眼,尖喙如鸡,喙中衔一折枝桃枝。凤是中国远古传说中的一种神鸟,代表喜庆、安宁与高贵、吉祥。该作品玉料精良,雕刻精细,利用玉之光洁润泽雕出凤之风姿迷人,赋予一种曲线美和动态美的艺术享受。此外,还有清乾隆款粉彩黄地单人抱柱香插、清代仿木纹碗、青玉卧牛、白玉巧雕卧鹅清供、清乾隆款粉青釉叶形洗、碧玉甪端薰炉等造型奇美的展品,同样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