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何东速写故事

何东速写故事

2019-03-01 19: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jpg

11.包饺子  北方人爱吃水饺,逢年过节包饺子象征着全家美满团圆。天津人对水饺更是情有独钟,有“好吃不过饺子,舒服不过倒着”的顺口溜。包饺子的时候,经常是全家老小齐上阵。包饺子是技术活儿,技术含量最高的是做馅,其次是擀饺子皮和包饺子。吃饺子之前,还要剥蒜,倒醋,温酒,摆饭桌,放板凳。一家人分工合作,好不热闹。冬天,炉子上烧着一锅煮饺子的水,烧开的水“哗哗”地翻滚着,弄得满屋子都是水蒸气。煮熟的饺子端上桌后,爱喝酒的还要就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喝二两,这就叫做“饺子就酒,越吃越有”。从包饺子到吃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充满了温馨的气氛。(1974年速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