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何东速写故事

何东速写故事

2019-03-01 19: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jpg

13.仲爷爷  仲爷爷是儿时伙伴徳宝的爷爷,仲爷爷是见过世面的北京人,光光的头,带个大圆眼镜,看《天津日报》,使用炭烧小铜锅涮羊肉。在那个物资馈泛的年代,在工人居住区就是高大上了。仲爷爷很喜欢院里的孩子们,看到淘气的孩子会教训几句,还经常为孩子们制作各种新奇的玩具。仲爷爷曾经用一根长长的线绳,两头接上火架盒,由院子这头,连接到院子那头。隔着十来户人家,可以当电话使用,孩子们觉得很神奇,玩的乐此不疲。有一次仲爷爷从北京回来,给院里每个小孩买了一本新出版小人书,印象中是电影连环画《奇袭》,当然我也得到一本,高兴很多天。后来我家搬离了工人新村,听说仲爷爷在80年代去世了。我直到现在,还十分怀念可敬可爱的仲爷爷。(1974年速写)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