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260岁了!关于大英博物馆你(可能)不知道的19件事(组图)

260岁了!关于大英博物馆你(可能)不知道的19件事(组图)

2019-03-04 11:3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英博物馆大中庭(Great Court)位于博物馆中心,于2000年12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大英博物馆全景©Foster+Partners(20世纪90年代后期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重新设计)

自1759年大英博物馆第一次向公众敞开它的大门以来,便向全世界所有的“好学求知者”免费开放。不久前,它刚刚度过自己260岁的生日!大英博物馆官方公布的一组数字,勾勒了其260年的发展之路——3.5亿人次参观量、800万件藏品 、纵贯上下200万年的人类文明史,使之成为世界视觉艺术领域当之无愧的“大百科全书”。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拥有如此体量和藏品规模的大英博物馆,其最初的藏品源于爱尔兰裔医学家和博物学家汉斯·斯隆爵士(Sir Hans Sloane,1660-1753)生前所藏的近8万件藏品。这些藏品在1753年爵士去世后被全部捐赠给国家,大英博物馆也正是以此批藏品为基础得以建立。两个半世纪以来,博物馆的策展人和专家团队从未停止在世界范围内积极搜集,为博物馆补充更多的新鲜藏品。

去过大英博物馆的人都知道,要想在一天的时间里参观完博物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对许多博物馆迷来说,也许你对大英博物馆已经知之甚多,但除了那些数量惊人的藏品,它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你发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