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香港艺术空间举办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组图)

香港艺术空间举办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组图)

2019-03-11 09:02 文章来源:保利香港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019年正值吴冠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保利拍卖将于2月15日至3月1日在保利香港艺术空间隆重举办「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百年诞辰艺术展」,并同时出版《风筝不断线—吴冠中百年诞辰收藏画集》,现面向全球藏家征集参展佳作。保利拍卖希望藉此展览,与每一位吴冠中艺术的热爱者一起怀念先生,共同分享先生对于生活与艺术的热忱与挚爱。

吴冠中先生无疑是一位交叠着多重意义的艺术巨擘。在他身上承载着二十世纪上半叶中西文化激烈碰撞的激昂记忆,也在二十世纪后期中国画坛的重要转型中起到主导性的作用;他以「笔墨等于零」的精练言论震惊了整个绘画界,却在绘画的深层观念上投注着传统文人的精神取向;他将自己兼习油画和水墨画比肩于「水陆兼程」,继而在「油画民族化」和「国画现代化」两个方面进行着交互式的艺术探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