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曹操墓画像石里居然还有这么多故事!(组图)

曹操墓画像石里居然还有这么多故事!(组图)

2019-03-13 11: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5 临沂吴白庄汉墓出土头戴飘带型尖帽的胡人图像一图5 临沂吴白庄汉墓出土头戴飘带型尖帽的胡人图像一

图6 临沂吴白庄汉墓出土头戴飘带型尖帽的胡人图像二图6 临沂吴白庄汉墓出土头戴飘带型尖帽的胡人图像二

苏北地区戴飘带型帽式见于连云港孔望山摩崖石刻,其胡人尖帽后有小翅,实为邢义田先生笔下的飘带。以往学者对其年代多有争论,后来考古工作者在相距不远的临沂吴白庄汉墓画像石中发现了十多例头戴此类尖帽的胡人形象(图5、图6),可证连云港孔望山摩崖石刻的年代与其相去不远, 这类胡人图像的年代应定为东汉时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