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达·芬奇的伟大和普通(组图)

达·芬奇的伟大和普通(组图)

2019-05-23 09:31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杨雨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达·芬奇的“家庭树”

“情人是大自然”

私生子身份给达·芬奇带来不少麻烦,例如无法拥有家族姓氏:即便50岁名扬海外时,他在公文上的称呼照例为“皮耶罗·达·芬奇之子莱昂纳多”。后来,他与同父异母弟弟们的继承问题也久拖不决(有说法称马基雅维利曾在此事给予他极大帮助)。不过,达·芬奇自幼伶俐、勤于观察和思考:例如,手稿中数不胜数的素描展现了他对大自然、尤其是鸟类的喜爱。据传,他成年后甚至经常买下笼中鸟再将其放飞。其《大西洋手稿》中有这样一段记述:

“写到鸢似乎是命中注定,我儿时最早的记忆好像就是它:我还在摇篮里时,一只鸢飞了过来,用尾巴撬开我的嘴巴,在唇间拍打了多次”。

对鸟的热爱也许来自对飞翔的渴望:达·芬奇曾用普通的蜥蜴皮做出一对翅膀,将它们粘在一只珍奇大蜥蜴背上。待蜥蜴爬动时,两只人工翅膀也随之抖动;远不止如此,《鸟类飞行手稿》(Codice sul volo degli uccelli)详细记载着他关于鸟类飞行的详细笔记和素描,以及关于鸟类如何在飞行中保持平衡、掌握方向、俯冲和上升的分析。他同样醉心于人类机械飞行的可能,构思了滑翔机、直升飞机、降落伞等装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