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金华市博物馆中的“玉影交融”(组图)

金华市博物馆中的“玉影交融”(组图)

2019-08-12 09:20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由金华市博物馆和杭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玉影交融——杭州·金华元明清玉器联展”,亮相金华市博物馆诗书传家展厅,展出元明清时期各类玉器珍品234件(套),为观众提供了一场难得的玉文化盛宴。

明浮雕佛家四宝青玉如意吉子

明浮雕佛家四宝青玉如意吉子

清翠如意簪

清翠如意簪

明螭龙把青玉觥

明螭龙把青玉觥

中国的玉器有着7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人们赋予了玉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将其人格化、等级化、礼仪化、风俗化,使玉器成为国家礼化功用的体现,身份地位财富的象征,迎福纳祥、祛灾除邪的标志。浙江东南部地区的玉器在样式和纹样选取上,受到民俗化的玉文化观念的影响,常出现小件巧雕之作,带有民间化的人物故事、动植物纹样、吉语等图案符号之玉器广为流行。此次展览取杭州博物馆和金华市博物馆所藏玉石类文物,通过“好雅之风——文玩用玉”和“怀瑾之缘——佩饰用玉”两个单元,展现古代玉器工艺技艺和玉文化的繁荣,展现大国工匠们的艺术造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