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司马光《资治通鉴》手稿残稿在京展出(组图)

司马光《资治通鉴》手稿残稿在京展出(组图)

2019-11-20 10: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千年回望司马光”公开课特别活动在北京开讲现场千年回望司马光”公开课特别活动在北京开讲现场

“此天地间必不可无之书,亦学者不可不读之书也。”清代王鸣盛在《十七史商榷》中这样评价司马光的《资治通鉴》。历经北宋五朝风云,司马光成为后人心中理想的文人士大夫形象,至今仍然为人所称道。今年也是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

11月17日,由国家图书馆举办的“纪念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千年回望司马光”公开课特别活动在北京开讲。此外,现存于国家图书馆的、世界上仅留的司马光《资治通鉴》手稿的残稿,正在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中展出,观众可以近距离阅读欣赏司马光真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