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英博物馆“讲述”一场中世纪的谋杀案(组图)

大英博物馆“讲述”一场中世纪的谋杀案(组图)

2020-02-28 12:05 文章来源:大英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200224092806

朝圣者徽章表现了贝克特结束在法国的流放,返回英格兰的情节,14世纪,英格兰

走向谋杀

1170年12月1日,贝克特结束流亡返回英格兰。根据当时的记录,在返回教堂的路上,贝克特受到欢呼的人群和僧侣的夹道欢迎,但同时他也面对着来自国王派系与日俱增的敌意。同一时间,因被开除教籍而愤怒异常的约克大主教、伦敦主教和索尔兹伯里主教,来到诺曼底的皇宫觐见亨利二世,控诉贝克特的行径。亨利二世听闻后暴怒,虽然我们不知道国王是否下令处罚贝克特,但是他身边的四位亲信骑士——雷金纳德·菲茨乌尔塞、威廉·德·特雷西、休·德·莫维尔和理查德·勒·布里托——当即前往坎特伯雷搜捕贝克特。贝克特的传记中记录了亨利二世的话:

“我的宫廷培养的都是些多么可悲的懒汉和叛贼啊!他们竟然可以看着自己的国王被一个出身低贱的书记员羞辱!”——弗兰克·巴洛,《汤马斯·贝克特》,加利佛尼亚大学出版社,1986年,页235

谋杀现场

贝克特遇刺有五个目击者,他们关于细节的描述大致相同。其中一名名叫爱德华·格里姆(Edward Grim)的证人留下了非常关键的记录。格里姆在刺杀发生时距离贝克特非常近,以至于被其中一名骑士的剑刺伤。根据他的证言,当四名骑士来到坎特伯雷座堂时,贝克特正在大主教殿。四名骑士先是提出逮捕贝克特,但是被大主教拒绝。随后,僧侣们说服贝克特进入教堂躲避,但是骑士们并不想放过他,他们拔出剑,冲进教堂,高声喊着:

“托马斯·贝克特,国王和王国的背叛者,在哪里?”骑士们随后冲向贝克特,粗暴的拖拽着他,企图在教堂外面将他杀害,或者用锁链将他绑走。——迈克·斯汤顿(编译),《托马斯·贝克特的生平》,曼彻斯特大学出版社,2001年,页201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