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大英博物馆“讲述”一场中世纪的谋杀案(组图)

大英博物馆“讲述”一场中世纪的谋杀案(组图)

2020-02-28 12:05 文章来源:大英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200224092825

铅制安瓿瓶,约1170-1200年,英格兰

这件小瓶用于盛放圣人的血液和水混合而成的神奇液体,其装饰以贝克特居中,两名持剑谋杀他的骑士分居两侧,并铭刻着“托马斯是品德高尚的病人们最好的医生”。

坎特伯雷大教堂因贝克特的死和之后一系列的奇迹变成了欧洲最著名的朝圣地之一。1220年,贝克特的遗体被移至坎特伯雷座堂顶层全新修建的三一圣堂安葬。英国中世纪诗人、作家杰弗里·乔叟(Geoffrey Chaucer)在他极富盛名的《坎特伯雷故事集》中正是以信徒前往坎特伯雷大教堂的圣托马斯神殿朝圣为故事背景。贝克特至死都在反抗不受约束的王权,并且在死后被看作是教权的捍卫者。因此,贝克特遇刺的场景在西方基督教世界——从德国到西班牙,再到意大利和挪威——的教堂随处可见。作为一名毋庸置疑的欧洲天主教圣人,贝克特的圣髑吸引了大量欧洲大陆信徒前来朝圣直至1538年。在这一年,亨利八世宣布贝克特为叛国者,命令捣毁了圣托马斯神殿,并且试图将他的事迹从历史中抹去。不过,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展览《托马斯·贝克特:震惊中世纪的谋杀案》将于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2月14日在大英博物馆35号展厅展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