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2020-03-02 11: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Installation view of Société's booth 

at Art Basel in Hong Kong, 2019

Courtesy of Art Basel

市场对于疫情的恐慌已经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画廊的交易。2月3日,在上海拥有实体空间的 BANK 画廊创始人马修·伯利塞维兹(Mathieu Borysevicz)向我表示:“众所周知,圣诞到春节的这段时间有多难做生意,恰巧病毒是这时候爆发的,现在我们的生意已经完全处于低谷。昨天,一位泰国藏家刚刚取消了他的订单,他的理由是自己的生意现在严重受到了病毒的影响。这单我们花了好几个月谈,前几周才刚刚敲定。问题不在于他的生意到底有没有受病毒影响,而在于现在所有人都可以把这个作为借口。”

绝大多数藏家并不会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来参加一场艺博会。“3月原本是全世界藏家汇聚到亚洲并产生重要交易的时期,但通过与海外客户们的前期沟通,我可以这么说,尽管他们对于疫情深表关切,但他们并没有任何意愿靠近‘感染区’。”马修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