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2020-03-02 11: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香港 MINE PROJECT 画廊的负责人 Emerald Mou 也有类似的观点:“ABHK 对于本地市场甚至整个地区的重要性无需赘言,并且我个人认为媒体在报道疫情方面存在夸大及偏颇。但这毕竟是关于公共卫生和生命健康的事件,我们有渴望去‘供’,但是也要考虑‘求’的市场是否存在,供求关系这个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存在了,那参与其中的无论是展商还是主办方都要面临更大的损失。”

对于拥有多空间的国际画廊来说,香港只是它们商业版图的一部分(甚至不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参与没有足够藏家的艺博会对画廊来说无疑是赔钱的买卖,它们宁可舍弃沉没成本,将注意力转向别的地区。如果藏家不来、参展商纷纷撤出,艺博会又有什么举办下去的商业意义呢?而对于更多区域性画廊来说,香港巴塞尔是他们一年当中参与的最重要艺博会,展会的取消对香港本土画廊的影响是最大的。

这也是为什么,当一些西方画廊敦促展会取消时,另一些香港的画廊呼吁展会继续举办。1月31日,由50余家在香港画廊组成的香港艺术画廊协会董事会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他们表示,海外画廊错误地理解了香港的局势,并呼吁展会方不要只考虑国际画廊的意见。协会认为,如果这些画廊忌惮香港的政治局势,它们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方法表态,而不是逼迫艺博会取消。但和示威行动不同的是,疫情毕竟是公共卫生危机,关系到所有在港人士的安危,不论本届香港巴塞尔取消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取消都是其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