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2020-03-02 11: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Residents wait to 

buy face masks from a 

Hong Kong pharmacy

Photo by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本文是在1月底时开始策划的。彼时武汉已封城一周,有关疫情的负面消息每天都像潮水一样涌来。我成长于武汉,在大学之前的几乎所有时光都是在这个城市度过的。朋友、家人的“前方来报”连同人们在互联网上的求救信息让我心乱如麻,深深的无力感蔓延全身,我不断思索自己除了哭泣和捐款还能做点什么。

不少艺术行业的朋友私下向我感叹,此时才感觉到艺术的无用。它或许能够带来精神上的鼓舞,或许能够成为历史的某种记录,但在这纷乱的危机面前,它能帮上的实在不多。更让人心焦的是,疫情尚未缓和,艺术市场已弥漫着恐慌情绪。疫情给中国大陆地区的市场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无数画廊的实体空间延期开放,原定3月中开启的画廊周北京举办与否尚不可知;而被抗议示威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双重夹击的香港,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在中国时间2月7日凌晨2020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正式宣布取消之前,许多人基本已经确定香港巴塞尔及 Art Central 无法如期举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