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艺术无用?疫情背后的危机与机遇(组图)

2020-03-02 11: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Installation view of Puerta Roja's 

booth at Art Basel in Hong Kong, 2019

Courtesy of Puerta Roja

在香港巴塞尔正式宣布取消之前,许多画廊都向我表示,只要艺博会举办,它们将会赴约。今年原本是在比利时和香港拥有空间的维伍德画廊(Axel Vervoordt Gallery)第一次参展香港巴塞尔,画廊计划在展位呈现著名韩国艺术家金守子的巨型作品。金守子崇尚非激进、非暴力,画廊主鲍尔斯·维伍德(Boris Vervoordt)认为这样的创作主题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极具意义。维伍德对本次艺博会充满了期待,但面对取消的现实,他也强调道:“我们海内外友人及合作方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从现实的角度考虑,参与艺博会的事先准备工作一般提前数月就开始了,许多画廊的作品已经到位,但受疫情影响,人员调动成了问题。“目前因为疫情之故,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航班取消,货运也受到影响,因此我们即使想参加,可能也会有执行上的困难。”MAI 36 画廊的亚洲代表王维薇说。这家老牌画廊正在考虑于大中华地区开设办公室的可能性。王维薇表示了对香港巴塞尔取消的理解:“作为参与瑞士巴塞尔30年的画廊,我们曾经在90年代的波斯湾战争期间遇到过一次类似的情况。当时整个展会非常冷清,只剩下很少的访客,因此我们理解香港巴塞尔的考量,也支持他们最终不得不的决定。”

不过,尽管3月香港艺术季的大型公众活动悉数取消,香港本土画廊主们并不打算坐以待毙。鲍尔斯·维伍德向我透露,维伍德画廊、Rossi & Rossi、北京艺门画廊、刺点画廊等一系列位于黄竹坑区域的画廊已经联合起来,共同于2月15日前后开放展览。“在这样的困难与挑战下,我很高兴看到本地社群的团结。”鲍尔斯说。维伍德画廊已率先公布于2月13日在其香港空间举办墨西哥艺术家博斯克·索迪(Bosco Sodi)的个展“千里江山”,呈现的作品是艺术家在去年12月于香港驻留两周时创作的新作。“我们的职责就是尊重艺术家、持续呈现我们代理艺术家的作品——哪怕是在困难时期。”鲍尔斯强调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