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随大英博物馆走进莎士比亚时代的伦敦(组图)

随大英博物馆走进莎士比亚时代的伦敦(组图)

2020-07-29 10: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敦是公元50年由罗马人建立,取名为“伦蒂尼恩”,在此后两个世纪内为这一地区最重要的定居点之一。到了16世纪末,伦敦处于都铎王朝最后一位君主“伊丽莎白一世”统治下,伊丽莎白时代(1558-1603)常被历史学者描绘为英国历史的黄金时代,也是英国诗歌和话剧的黄金时代,涌现了莎士比亚、斯宾塞、弗朗西斯·培根等文学家。当时,书写伦敦是一种时尚,他们的笔下朝臣、商人、工匠,妓女、乞丐和扒手构成了一座充满想象力的城市。

塞缪尔·约翰逊曾说:“任何有文化的人都不会愿意离开伦敦。不,先生,当一个人厌烦伦敦,他便厌烦人生;在伦敦,一切人生所需均应有尽有。”

在走过公元前13世纪的底比斯、公元前7世纪的尼尼微、公元前5世纪的雅典、公元1世纪的罗马和19世纪的江户后,大英博物馆中世纪和早期货币的策展人巴里·库克(Barrie Cook)近日撰文带领读者来到16世纪末的伦敦,从伦敦塔到泰晤士河南岸的剧院,领略这座城市的文明。

随大英博物馆走进莎士比亚时代的伦敦:人生所需,应有尽有

手工着色的伦敦景观图,出自布劳恩(Braun)和霍根伯格(Hoggenberg)的《世界城市地图》,约1600-1623年

伦敦位于富饶的英格兰东南部,是泰晤士河的一个古老的交叉点。在其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船只能直接航行到城市之中,这促进了它的繁荣,使之成为世界的门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