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出售馆藏 博物馆在多条战线上为维系生存而战?(组图)

2020-11-30 09:4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Claude Monet, Les Îles à Port-Villez, 1897.

Courtesy of Sotheby‘s.

甘蒙认为,BMA 提出的出售馆藏计划之所以受到了多方面的反击,主要原因是在于博物馆似乎只注重筹集资金并使其自身受益(即履行服从义务),却忽略了其他两项义务的存在。与之相比, 2018年,BMA 上一轮高调的出售馆藏行为虽然受到了严密审查,却依旧能够成功执行,部分得益于将所得资金明确标注为收购藏品的专款。至关重要的是,在此次出售馆藏的计划中,博物馆打算将筹集到的资金用于赞助支持多元化、公平、无障碍和包容理念(DEAI)的非收藏性计划。

“对我来说,他们完全忽略了捐赠者的意图。” 甘蒙说,“他们的前策展人和其他在当初藏品收购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的人,应该在考虑此番出售藏品是否合理的问题上有充分的发言权。其次,博物馆有责任履行其关照义务,确保这些作品也有机会加入其它的艺术机构,而不是只将其卖给出价最高的人。”

BMA 的2020年出售馆藏行为并非受严峻的财政状况所驱动,而是为了资助博物馆的“未来基金”(Endowment for the Future)计划。这是一个在封城期间制定的财务规划,旨在“使博物馆能够扩大其正在进行的多元和公平计划”,相关的举措包含增加工资和 DEAI 项目、提供特别展览的免费入场以及提高收购预算。该计划被认为是促进多元化的引擎,也是策展人格伦·亚当森(Glenn Adamson)当年所提出的 “进步主义出售馆藏”(progressive deaccessioning)概念的延续和扩展。在2018年的出售馆藏行为中,博物馆就曾以此为目标。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