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关于“香”事 还要从5000年前说起...(组图)

关于“香”事 还要从5000年前说起...(组图)

2021-07-08 16:20 文章来源:国家人文历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鸡舌香。来源/网络 得益于汉代空前广阔的疆域与丝绸之路的开辟,更多种类繁杂的香药从边陲地区(今海南岛、越南北部、云南、两广、四川等)和域外(西域、南洋等)传入中原,包括沉香、青木香、迷迭香、苏合香等。

就目前的研究来看,两汉时期对香的使用明显少了祭祀色彩,而以生活用香代之。在种类丰富的香料之基础上,人们对香的研究与使用更为深入,这从香器的多样上便可看出。

如果想灵活地熏被子怎么办?用薰球。薰球是一种结构巧妙的“可自由滚转的球形熏炉”,又称“香球”,多以银、铜等金属制成,球壁镂空,球内依次套有三层球,每个小球都挂在一个转轴上,最内层悬挂有焚香的小钵盂。薰球转动或滚动时,在钵盂的重力作用下,三层转轴相应旋转,钵盂则始终能保持水平,香品不会倾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