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2022-04-27 10: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快讯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

安妮‧巴斯的纽约宅第室内布置

罗斯科 《无题(深浅红色)》1961年作

克劳德·莫奈 《夕阳下的国会大楼》1903年作

马克·罗斯科 《1号》1962年作

所有艺术品均于2022年5月在佳士得纽约安妮‧巴斯珍藏拍卖中呈献

图片:© 2022 Visko Hatfield

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主管 Max Carter 表示︰“每个房间都展示了艺术杰作,作品之间彼此呼应对话。甫踏入寓所,便会置身于巴尔蒂斯 (Balthus) 与哈莫修依 (Hammershøi) 的梦幻窗户,以及十九世纪最伟大雕塑作品之一——德加的《十四岁的舞者》(Petite danseuse de quatorze ans)之间。继续前行,右手边可见罗斯科的两幅夺目红色作品守护着莫奈的《夕阳下的国会大楼》(La Parlement, soleil couchant)和从未展出过的《睡莲》(Nymphéas)和《秋天埃普特上的杨树》(Peupliers au bord de l’Epte)。这种展示方式前所未见,未来也难以再遇,堪称一件完整的艺术品。”

说到巴斯夫人的“果断慧眼”,Max Carter补充:“绝不会出错,只会精彩绝伦。” 巴斯夫人于1980年代初离开由保罗·鲁道夫 (Paul Rudolph) 设计的德州沃斯堡大宅后移居纽约,并与马克·汉普顿花了4年时间一同设计其位于第五大道的寓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