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2022-04-27 10: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昌快讯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

巴斯夫人纽约寓所里陈列的德加《系鞋带的舞者》

粉彩、浅黄色纸,47.5 x 42.9 cm,1887年作

估价︰美元 4,000,000 - 6,000,000

此作将于2022年5月在佳士得纽约安妮·巴斯珍藏拍卖中呈献

图片:© 2022 Visko Hatfield

雅昌快讯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

艾德加·德加《十四岁的小舞者》1927年铸造

铜雕 平纹细布裙子 绸面发带 木制底座

高度(不连底座): 102.9 cm

估价︰美元 20,000,000 - 30,000,000

此作将于2022年5月在佳士得纽约安妮·巴斯珍藏拍卖中呈献

德加的《十四岁的小舞者》是他生前展出过最大型、最著名,同时也是唯一的雕塑作品,此尊铜雕在印象派和现代雕塑历史中占据无可比拟的地位。这尊为三分之二真人大小的雕塑以创新大胆的手法刻划一位年轻的芭蕾舞者,当其蜡像原版于1881年在巴黎第六届印象派展覧上展出时,随即引起轰动,至今仍然令观赏者为之着迷。

这件原版蜡像雕塑约于1879至1881年铸造,而巴斯夫人收藏的版本则由Hébrard铸造厂于1927年8月受委托铸造。此外,巴斯夫人寓所的前屋主帕森 (Payson) 家族,亦是这尊青铜雕塑的前任藏家,于1955年经诺德勒画廊 (Knoedler Gallery) 购买该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