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2022-04-27 10: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尔蒂斯与哈莫修依的神秘窗户

在巴斯夫人寓所的玄关内,巴尔蒂斯与威廉‧哈莫修依的画作遥遥相对,两幅作品均描绘在窗边的神秘女性。在巴尔蒂斯的《窗边的女孩》及哈莫修依的《客厅(室内与椭圆镜)》(Stue (Interior with an Oval Mirror) )里,布置简朴的室内空间与外面的繁华世界形成强烈对比。巴尔蒂斯的作品直接透过窗户刻划户外阳光明媚的迷人风景,而哈莫修依则从敞开的窗户透进室内的柔和光线和翠绿的植物折枝,含蓄地表达此主题。在两幅作品中,窗户将私密的家居与广阔的大自然巧妙连系起来。

雅昌快讯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

左:威廉·哈莫修依《客厅(室内与椭圆镜)》

油彩画布,55 x 46 cm,1900年作

估价:美元 1,500,000 - 2,500,000

右:巴尔蒂斯《窗边的女孩》

油彩、酪蛋白颜料、画布

195 x 130 cm, 1955年作,

估价:美元 4,000,000 - 6,000,000

两幅作品均于2022年5月在佳士得纽约安妮·巴斯珍藏拍卖中呈献

在1955年完成的《窗边的女孩》中,巴尔蒂斯以其继侄女兼灵感缪斯法瑞德莉克·蒂森(Frédérique Tison) 为主角,画中的她身处巴尔蒂斯位于夏西堡二楼的工作室,靠着窗边正往外望。他于1953至1961年间一直住在这座十四世纪的布艮地庄园并从事创作。Max Carter表示:“巴尔蒂斯的作品展现出类似(安德鲁‧怀斯 (Andrew Wyeth) 1948年画作)《克里斯蒂娜的世界》(Christina’s World)的张力和神秘感。”此作是他在夏西堡以窗边的法瑞德莉克为题材的两幅大型油画之一,另一幅于1957年完成,现藏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1898年12月,哈莫修依与妻子爱伊达 (Ida) 迁往家乡哥本哈根克里斯汀港旧区海滨街30号的公寓。夫妇二人在这里居住期间,哈莫修依经常以家中的房间作为创作主题。艺术家以简洁有力的方式,将布置简约典雅的家居,变成令人难忘的平静空间,展现含蓄的诗意力量。在1900年创作的《室内场景与椭圆形镜子》中,他再次以海滨街30号寓所为场景,描绘房间内的妻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