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组图)

2022-04-27 10:4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奈三部曲

巴斯夫人珍藏的三幅莫奈佳作横跨这位艺术巨匠的成熟时期,涵盖他于1890年代初对法国乡村的描绘、1903年对伦敦的狂想,以至他对心爱的吉维尼花园梦幻恬静的刻画。Max Carter指出:“莫奈的系列画作最备受推崇。巴斯夫人珍藏的每一幅莫奈画作都能成为任何珍藏或博物馆引以为傲的藏品。三幅作品一同挂在巴斯夫人的饭厅里,难得一见。”

雅昌快讯 | 走近市场上最重要的美国珍藏之一:安妮•巴斯珍藏,估价超2.5亿美元

克劳德·莫奈《秋天埃普特上的杨树》

油彩画布,101 x 65.7 cm,1891年作

估价:美元 30,000,000 - 50,000,000

此作将于2022年5月在佳士得纽约安妮·巴斯珍藏拍卖中呈献

这三幅作品不但展示莫奈对系列创作的重视(他在艺术生涯的最后三十年间一直醉心此系列创作),同时可见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美国藏家对莫奈的作品更感兴趣。三幅画作在完成后数年,便先后由美国知名藏家收藏,包括波士顿的亨利‧塞尔斯 (Henry Sayles) 和威廉·罗威尔·普特南 (William Lowell Putnam),以及芝加哥的詹姆斯‧维尔斯 (James W. Viles)。

1891年春,莫奈在吉维尼住所以南约2公里的埃普特河沿岸,看到一排优雅的白杨树,因而发现有趣的新题材。白杨树高耸的形态和在河畔整齐排列的方式,启发莫奈创作《秋天埃普特上的杨树》。此作是系列中最富活力和色彩最丰富的作品之一,生动捕捉季节交替时的白杨树景。

莫奈的大型代表作 “伦敦系列” 作品,充份体现他对英国首都的热爱。他于 1899年开始在伦敦创作此系列,至1904年在吉维尼完成,至今仍是莫奈最具代表性的艺术成就之一,他将这座城市变成既梦幻又忧郁的风景,隽永不朽,也散发现代气息。这个系列的瞩目焦点当数19幅描绘议会大楼的画作,于1903年完成的《夕阳下的国会大楼》更是当中的佳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