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玉民的艺术之路(组图)

李玉民的艺术之路(组图)

2022-09-20 16: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n126esgk12pgdf4iy.jpg

李玉民作品  黄岳烟云

cn1282fq3lt04bxdce.jpg

李玉民作品  黄山晴晓

1,

第一阶段,对于传统山水画心摹手写,通过精研古作和临习心仪的当代名家画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玉民虽然没有走进山水画大家的师门为徒,却一直认真学习传统山水画技法,深入探究画艺要领,先临摹《芥子园画谱》,后摹清初“四王”,再上追宋元诸家山水笔意,又回归到临习当代各大家之作。就这样,他一幅又一幅地临摹,一日又一日的积累,扎扎实实夯实了基础。并借鉴泼墨泼彩画之法,为我所用地画出一批表现祖国山河的作品。

这些习作,充分展现了春景融融的绮丽、夏秋风光的秀逸,冬日山乡的典雅。其中画黄山的作品居多,如《黄岳烟云》《黄山晴晓》等。他觉得,黄山的云海缭绕着的山川气象,更适合画家笔墨的施展,是线性造型驰骋的天地,又能使笔墨浓淡干湿淋漓尽致地得以发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