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6-12-07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牧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莉

夏明辉又来到川剧演员王竹惠家,跟几个川剧演员见面。一进屋,姑娘们纷纷围上来,她一回头,发现角落沙发上坐着一位姑娘,落地灯幽幽的光晕为她勾勒出朦胧的轮廓。

夏明辉立刻被吸引住了。王竹惠注意到了夏明辉的眼神,招呼道:“邓婕快过来。”

“怎么这么矮?”夏明辉差点脱口而出,走到亮处,她才发现这姑娘肤色微黑。一矮一黑,使刚才优美轮廓给她的强烈印象,一下黯淡了下去。

王竹惠忙不迭说:“她特别上妆,一化妆就是一个绝代佳人。”

夏明辉给了邓婕录像的机会。邓婕的气质有点硬气,眼睛盯人时似乎带了“钩子”。她先是试探春,又改试尤三姐,尤三姐的戏在感情上大起大落,正中她的心思,她索性放开去演。

蒋光明说,在这群应试的姑娘中,夏明辉、王贵娥是有些偏爱邓婕的。邓婕身上有一种气质,显三分藏三分,挺迷人,虽说年龄偏大,却使她平添了几分稳重和坚韧,而她的扮相也确实漂亮。她们隐隐感到,邓婕十有八九将入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