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6-12-07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牧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邓婕

张莉则属于另一类人。蒋光明回忆,也许她在跨进这个房间时就做好了转身离开的准备,这倒不是她对进入《红楼梦》剧组没有兴趣,而是她有着“消化不幸”的自我调节能力,她从不围着夏明辉等人问长问短,只是扑闪着眼睛仔细地听,细细地琢磨。

张莉试的是“木头”迎春。夏明辉等人怎么要求,她就老老实实地演,绝没有花样翻新的欲望,所以录她的戏也很顺利。

录像带被带回北京后,四川演员里最开始顺利通过的只有张莉,其余人纷纷落选。

邓婕引起了颇大的争议。有人嫌她个矮、皮肤黑,也有人力挺,觉得她的眼神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很吸引人。

最后,王扶林凭着多年的艺术经验判断,这是一个好苗子,未琢之璞,光在其中。邓婕成功走进“大观园”。

细雨为“林黛玉”添彩

《红楼梦》中的才子佳人陆续登场,多愁多病的林妹妹却“千呼万唤始出来”。

剧组从一开始就不断放出“星探”周游各地,以求找到十全十美的林黛玉,但长时间并无新发现。王扶林准备在现有演员中挑选,而他考虑最多的是陈晓旭。

大凡导演往往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而这种感觉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