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6-12-07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牧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进了培训班,演员们就像走进了“军营”,过上了严格的“军事化”生活。

早上6点,她们就要起床,跑步,出操,练嗓,练形体;7点半开饭,饭后上课;下午排练小品;晚上看书,整理听课笔记或观摩教学影片;9点半准时熄灯睡觉。

姑娘们大都来自各文艺院团,素不坐班,现在每天蒙蒙亮就要爬起来,实在有些艰难,张静林甚至哭丧着脸说:“过去哪遭过这份罪……”

对剧组来说,最为关键的是如何在短期内提高演员们的认识水平,而他们进班第一件事,就是读《红楼梦》。

因为红学太深,剧组还邀来周汝昌等红学家讲课。红学家们治学,方向不同,方法有别,有的博议,有的善论,有的擅于考证,有的偏重案例,都是为了带领这群少男少女走进“大观园”的迷宫。

有一周时间大家都情绪低落,因为听不懂。欧阳奋强第二期培训班才来,直言自己就像“天天坐飞机”。

蒋光明说,平心而论,按他们的文化层次、年龄、人生阅历,要想准确理解和把握《红楼梦》的丰厚意蕴是很困难的,红学家们虽然尽力深入浅出,但实际上只能灌输,因为他们大多数连《红楼梦》的基本知识都了然无知,很多人甚至弄不清人物血缘关系,哪个是主子,哪个是奴才。

因而下课铃声一响,他们就密密匝匝地围住老师,叽叽喳喳问个不停,问题古怪、稀奇,甚至有些可笑。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