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想当年:1987版《红楼梦》“选美”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6-12-07 10: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牧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晓旭和张莉

王扶林是在1983年夏天一个细雨蒙蒙的日子里见到陈晓旭的。当时,他正在北京华侨大厦一个亭子间里拆阅演员的自荐信,身为导演助理,蒋光明也在场。

陈晓旭敲门走了进来,一件湖绿色乔其纱套衫,牛仔裤裤腿挽到膝盖上,额前刘海上蒙着细细的水雾,一条乌黑的长辫垂直腰际,辫梢上的水珠濡湿了衬衣。

姑娘自我介绍后,王扶林恍然想起半个月前,曾收到鞍山市话剧团演员陈晓旭的来信。来信颇长,谈了她对《红楼梦》的理解和对黛玉这个人物的分析,另外还附了自己写的两首诗,几张印在杂志和挂历上的照片。

来信诚恳,思路清晰。她对《红楼梦》和黛玉的人物理解虽然尚浅,但仍有独特的认识,照片虽看不清爽,但眉眼、脸型无疑是接近黛玉的。王扶林阅后立即复信,请她到北京面谈,但附上一条说明,如果入选,报销车旅费,不录用则自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